当前位置:

汨罗市:喻文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出最新指示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于佳丽 2017-07-03 10: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7月2日上午10时,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在市防指听取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结合落实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在汨罗指导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最新指示。

  1、树立两种思想。一是高度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麻痹不得,大意不得,人员到岗到位、物资储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科学防汛,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防汛预案,确保垸区、山区、库区安全。

  2、市防指指挥部下设的9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人定员落实分工。指挥协调组、信息综合组、后勤接待组、工程技术组、宣传报道组、救灾补损组、督查指导组、医疗救助防疫组及应急处险组,各司其职,协调推进。市防指指挥长要24小时驻地指挥;信息综合组由市防办主任总把关,精准权威发布信息;工程技术组分水库、堤垸、地灾点,明确专人,保证随时调配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信息综合组要加强对接,及时向上级汇报汛情灾情,确保信息畅通。

  3、加大督查力度。督查组要根据指令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清基扫障、防汛通道抢修、防汛物资准备、值班登记等基础工作,加强对切坡户转移情况的督查,杜绝私自返回情况发生;凡是工作不力的,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督查组的督查行程、记录都要记录到位。

  4、积极开展救灾核灾。客观汇报灾情,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5、市防指立即发布命令,一是各包垸区市级领导24小时驻守垸区一线,指导调度防汛工作。二是白塘镇政府派主职干部驻守磊石垸,切实做好核灾补损和群众工作,确保救灾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各垸区配合电力部门,迅速架设好照明线路,保障防汛抗灾电力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