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肖安江回乡当村主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肖星群 廖鹤松 刘志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7-03 11: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肖安江回乡当村主任

  已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资5000万元以上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肖星群 廖鹤松 刘志斌)近日,涟源市茅塘镇石门村新一届村党支部、村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邀请50名党员与村民代表参加,并引来很多村民“围观”。村里一次会议为什么引起很多人关注?原来,这是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肖安江主持召开的第一次会议,而肖安江还有另外两个身份——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五江集团董事局主席。

  肖安江是石门村人。上世纪80年代初,肖家五兄弟外出经商创业,积攒下人生第一桶金。上世纪90年代末,肖安江兄弟为回报社会、反哺家乡,筹集1200万元,在石门村创办了涟源市宏宇搪铝工业有限公司,随后又创办了五江轻化等几家企业,解决了5000多人就业。并捐资新建了镇中心学校,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村级教育基金。这些年来,肖安江本人及其创办的五江集团为镇、村公益事业捐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

  作为一家大企业的负责人,肖安江怎么会愿意当村委会主任呢?原来,6月8日,肖安江受邀回到石门村,与村民们一起投票选举新一届村委会班子。肖安江没想到,在这次选举中,自己“意外”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这让他惊讶,又深受感动。为了不让乡亲们失望,他只好“接棒”。迅速整理好情绪后,肖安江发表“当选感言”:“石门村在去年全国美丽乡村评比中排名第216位,在我任期内,一定将排名往前推进;一定做好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一定尽力提高全村人的文明素养、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成为‘幸福村民’……”

  虽然是“意外”当选,但肖安江心中,早绘就了石门村的美丽蓝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