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督查双峰三塘铺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邓丽霞 编辑:唐韵 2017-07-03 11: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邓丽霞)7月2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到三塘铺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扶贫政策就像“抓中药”,要把每个扶贫户能享受到的政策一样一样落实到位,要抓紧抓好发展产业帮扶,要把脱贫相关政策宣传到位。

  在淘沙村,彭石清详细检查了扶贫台账、扶贫档案等基础资料填写情况,并与村支两委进行座谈,仔细询问他们对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走访情况以及扶贫总体规划、帮扶措施、贫困户动态调整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淘沙村此次清退贫困户22户65人,新增11户34人,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19人,2016年已脱贫5户15人,2017年预脱贫8户29人。

  彭石清要求淘沙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和台账,深入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细化贫困户帮扶措施,针对不同致贫原因的贫困户,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尤其是产业帮扶,要体现帮扶的具体内容,因地制宜,发展符合贫困户需求的产业,真正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而不返贫。

  贫困户邓志远,淘沙江目组人,房屋倒塌,属易地搬迁对象,因背椎受伤不能劳作,儿子上高中,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即将就业,之前全靠妻子打点零工维持生记,家境十分贫困。彭石清了解情况后,询问他对易地搬迁政策的了解及儿女有没有享受教育助学金,鼓励他家人树立信心,自力更生,日子将会越过越红火。在贫困户邓柏华家,彭石清详细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了解结对帮扶情况,嘱咐村负责人落实好相关政策。

  彭石清还查看了淘沙村因采煤而有些沉陷的地质灾害点情况,并再次走访了他的帮扶对象相思村的朱雪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