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冷市镇一村支书拿着柴刀疏通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侯艳 编辑:康晓乔 2017-07-03 15: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品一疏通道路。

转移群众。

  红网益阳站7月3日讯(通讯员 侯艳)6月30日4时30分左右,正在关注小溪水位的湖南安化县冷市镇大苍村村支书刘品一却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品一,大同路中断。”

  得知消息,刘品一立即招呼同在附近的几名党员带上自家农具往大同路急赶,路上还通过电话通知其他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前往会合。到场的各位利用手上的锄头、砍柴刀等简易工具经过4小时奋战终于疏通。刘品一心里想的是,这两天持续降雨,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雨更大,我们必须保证道路畅通,不让大苍成为孤岛。

  疏通路后,刘品一组织村支两委成员以及年轻党员在村委办公楼开迎接此次汛期的紧急会。与此同时,几个村干部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陆续有村民打来电话寻求帮助。刘品一迅速把大家分成6组,分头行动,让防汛救灾经验丰富刘忭怀老支书留守村办公楼,负责统一调度。

  群众反映,支书刘品一到目前为止平均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参与转移群众几十人、帮助多户村民进行财产转移、对受损轻微的10多亩农田进行恢复生产,但是自家遭受暴雨损害至今未去处理。刘品一说:“村民信任我选我为支书,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