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60余名民兵24小时巡逻 加入抢险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2017-07-03 15: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7月2日晚,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紧急搬运救生物资器材,协助消防官兵对粤汉街道丰收菜园受困群众予以解救,并组织抢险救灾分队在和平乡和平村加固防洪堤,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21时10分,由于辖区内接连暴雨,湘江河水势猛涨,丰收菜园地势低,被洪水淹没,水深达1.5米,附近住户被困,形势十分紧急。区人武部接到通知后,马上运送4艘橡皮筏、30套救生衣到达现场,协助消防官兵连续作战3个多小时,成功转移受困群众200多人。

  在和平乡和平村谢家组防洪堤段,持续上涨的湘江水位给村子带来极大内涝风险。2日晚,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巡查时,发现乡、村工作人员正在对抽水泵进行检修,当即指示抢险救灾分队在此地加强监控,并出动了2台挖机,帮助工作人员填装沙袋,修筑围坝,防止洪水蔓延。

  为对抗此次洪灾,珠晖区人武部共出动民兵60余名,对湘江、耒水沿岸实行不间断巡逻,时刻注意险情,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