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扎实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言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3 15: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分站7月3日讯(通讯员 张言文)铲污垢垃圾、喷洒消毒液、发放宣传单……7月3日上午,在湖南省泸溪县武溪镇老城街道上,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正在开展洪灾垃圾清扫和灾后重建工作。

  自29日以来,泸溪县普降特大暴雨,全县累计平均降雨量达140.8毫米。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泸溪县遭受50年难遇的特大洪灾,全县11个乡镇直接受灾人口92851人,紧急转移人口58450人,农林牧渔业、民众房屋,以及防洪堤、公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坏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5.3406亿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严重影响,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任务十分繁重。

  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泸溪县委、县政府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救”的原则,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干群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泸溪县及时组建了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班子,明确联乡县级领导及时下到各自联系的乡镇开展灾后重建指导工作,有扶贫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深入帮扶村开展灾后重建指导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迅速开展受灾群众的安置稳定工作,通过集中安置、投亲靠友两种方式,积极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有医疗保障;公路、电力、通讯、供水、水利等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加快恢复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为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保障;卫生等部门紧急启动卫生应急预案,及时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洪灾过后灾区的消毒防疫工作,筑起灾区“防火墙”,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同时,为防止大雨过后,土质松软再次出现地质灾害,各乡镇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病险水库及桥梁、危险路段、渡口码头、矿山矿区以及尾矿库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对各类隐患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