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迅速开展洪涝灾后清扫和卫生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坤刚 编辑:康晓乔 2017-07-03 16: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晓华(右三)做清扫动员。

清扫中。

新邵八中志愿者在清扫。

卫计执法局干部职工清扫淤泥。

  红网新邵7月3日讯(通讯员 陈坤刚 张经明)“做好洪灾后的卫生清扫和卫生防疫是当前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清扫,职能部门做好防疫,倡导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受灾群众自觉参与,严防灾后疫情发生。”7月3日上午,湖南新邵县酿溪镇临江社区街道人头攒动,机关干部、社区群众手持扫帚、铲子整队待发,县委书记阳晓华带队并做动员讲话。这是县城开展全城清扫的一个场景。

  近半月的持续强降雨,洪水泛滥成灾。洪峰水位最高达213.1米(超警戒水位4.1米),至7月3日凌晨洪水退去。为有效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新邵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洪涝灾后卫生清扫和防疫工作,县创卫办发出紧急通知:自上午9时起,各单位机关与社区居民联动,开展集中清扫,先清理垃圾及淤泥,再实施消毒、杀虫、灭鼠,努力消除传染病发生与流行的条件。为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县疾控中心共发放洪灾防病知识30余万份、发放消毒药品750件、灭害气雾剂50件、预防性药品5件。

  为确保工作实效,县创卫督查组将于7月4日下午开始对酿溪镇和各单位灾后卫生清扫和防疫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结果计入年终绩效考核,工作不力的单位将被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