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来临 新邵“牛皮糖”干部挽救一家六口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王冬梅 编辑:唐韵 2017-07-03 16: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紧急转移群众。

  红网新邵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王冬梅)7月1日晚上,敲门声、呼喊声、敲锣声打破了新邵县大新镇龙口溪社区寂静的夜晚。

  “今天将迎来强降雨,地质灾害点险情严重,请立即转移……”一声声有力的敲门,一次次急切的呼喊,大新镇龙口溪社区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打着手电筒,在地质灾害点附近逐家逐户敲门叫醒群众转移。

  “老谢,近期连续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隐患易发多发,你这是危房,墙壁已经出现裂缝,得搬出去,赶紧跟我们走!”23时45分,龙口溪社区地质灾害点负责人孙英豪焦急地对住在一组的村民78岁的谢家用老人说道。

  “你就在瞎说,我这房子好得很,我才不搬!”谢大爷倔强地回答。由于故土难离,加之担心财物,谢家用一家不肯撤离危房。

  孙英豪和其他干部已经连续六天六夜驻守在防汛一线,眼睛布满了红红的血丝,但他们依然苦口婆心地每隔一个小时去趟老谢家,做老谢一家六口的工作。

  “你们干部也不容易,三更半夜不睡觉来来回回跑,比‘牛皮糖'还缠人。你们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跟你们走。”凌晨4点,谢家用一家子终于决定搬离危房。

  7月2日11时,谢家用家的一栋两层楼房经不住洪水的冲击发生了坍塌,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

  新邵县在此次汛情和洪峰过境中,因为广大干部坚守一线,不松懈、不放弃,实时掌控、举措有力,实现了“不死一人,不垮一堤一坝一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