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公路局紧急处理两处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宋炜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3 16: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3日讯(通讯员 宋炜)2017年6月23日开始,湘潭境内暴雨连连,县域公路和山坡含水量饱和,连续8天的降雨,对沿线路面、路基及设施造成了大量损坏。关键时刻,湘潭县公路局全体职工凝聚起一股防汛抢险保畅的强大力量,湘潭公路人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在激流与暴雨中用实践与行动践行了公路人的顽强和担当,谱写了一曲生动的抗汛抢险篇章。

  6月30日晚9点开始至7月1日凌晨,韶茶干线花石镇水南村段由于降雨量大,护坡由于长时间受雨水浸泡松动陆续发生塌方,至清晨时分造成交通中断,湘潭县公路局路政人员协同交警大队迅速对该路段进行紧急封闭。在瓢泼大雨中,湘潭县公路局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出动人员及大型设备实施抢险作业。经过2个小时奋战,韶茶干线公路顺利抢通。

  雨一直在下。7月1日从凌晨2点20分起至9点,湘潭县公路局值班人员巡查发现及接到群众报告分别在G107线谭家山段2处、县道砂易线河口段2处有大树倒伏横卧路面阻碍交通。接到信息后,我吴家巷中心养护站迅速出动、养护队员们齐心协力将大树锯成若干段后进行清理,迅速将四处倒伏大树清理干净,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从6月28日下午开始,湘潭县公路局在雨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下,组织工作人员分三班彻夜坚守在湘江十万垅大堤皂壳树段来回巡查。所有工作人员肩上承担着检查河道、查看水情、上报汛情、处置险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逗留在大堤及附近的居民劝离到指定地点等任务。在没有接到撤退命令之前,该局职工仍然坚守在十万垅防汛抗洪大堤一线,截至7月2日下午2点,该局职工累计参与防汛抗洪36人次,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自上堤巡防以来,湘潭县公路局所有参加巡堤人员发扬公路人忠诚于党、服从命令、不怕困难、任劳任怨、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天气恶劣、蚊虫叮咬、时间紧张、睡眠不足且业务工作繁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没有一句怨言,确保防汛抗洪不缺位。

  自湘潭强降雨至7月2日以来,湘潭县公路局清理公路沿线塌方1000立方米,出动装载机、车辆等机械160台次,出动人员雨天巡路,桥涵检查,排除危险源,清理倒塌行道树,路面清理190余处,设置警示标志牌116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