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卫计委开展防汛抗灾卫生防疫工作 确保灾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刚 张建辉 编辑:唐韵 2017-07-03 16: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卫计委开展防汛抗灾卫生防疫工作。

  红网永州站7月3日讯(通讯员 彭志刚 张建辉)7月3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紧急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7月2日晚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系统参与防汛抗灾情况,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灾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组、技术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宣传健康教育组等。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洪水退后,救灾防病工作必须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要分阶段分层次重点抓好预防控制霍乱、痢疾、甲肝、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流行性出血热等重点传染病和食物中毒、饮用水污染事故的发生,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灾后无大疫。

  直至灾情全面解除,永州市卫计委将继续保持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到治疗药品、防控物资等应急物品保障到位,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疾控部门及时开展全方位零死角的“消杀灭”和相关防病防疫工作,重点做好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接触性疾病等疾病的防控工作和受伤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和普及洪涝灾害期间卫生防病科普知识。

  下阶段,市卫生计生委将由委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县区受灾一线指导卫生防疫技术。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将成立救助队,及时送医送药下乡下村,确保受灾地区医疗卫生资源保障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