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军民联合紧急转移上岭桥镇22名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3 16: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队继续前往敬老院。

临近岸边,一名救援队员跳入水中拖行冲锋舟。

上岭桥镇中心敬老院第一批老人被成功营救。

老人临时安置在临近的东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

  红网永州站7月3日讯(记者 成文杰)7月2日21:30,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中心敬老院求救,称有22名老人被洪水围困,需要紧急转移。此时,洪水已将道路切断,上岭桥镇政府在冷水滩区防汛指挥中心的帮助下,组织民兵和干部调来一艘冲锋舟、一艘渔船展开水上救援。

  掌舵的张卫告诉记者,从7月1日开始,他已在各个受灾点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平常前往敬老院不到3公里的路程,因洪水淹没,冲锋舟需航行5公里左右才能到达。救援队由一名村干部在船头指路,借着手电筒的光线,穿过树丛和各种电线网、漂浮物,缓慢抵达养老院。

  “老人家,这里危险,我们先接你们去安全的地方。”一个半小时后,第一批共11名老人被成功救出。年纪最大的黄寿保老人今年88岁了,他说,敬老院地势相对高一点,但没想到也会被淹,这是他这么多年来,遇到过的最大洪水了。历时三小时,救援队成功将养老院中被困的22名老人及附近5名群众救出。老人们被妥善安置在邻近的东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你们今晚暂时在这里克服一下,再过5个小时就天亮了,生活后勤我们会安排好,请大家放心。”上岭桥镇党委书记陈志刚对临时安置点的老人们说道。随即区民政部门为老人们送来了棉被、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受灾区域原三角塘村村主任唐三牛告诉记者,从2日凌晨1:00开始,村委干部和党员们开始组织村民疏散自救,2日13:30镇里防汛工作人员也进村劝导村民紧急疏散,但村民们没有意识到灾情的严峻,一直不愿转移。防汛人员只能抓紧时间帮助村民把稻谷、电器等物品搬上二楼,并劝导村民转移。

  2日下午,水势暴涨,眼见洪水越来越大,村中2000余亩稻田相继被淹,洪水漫至脖颈处,一些低洼处水深更是超过3米,不少老人、小孩被困房中只能等待船只救援。陈志刚告诉记者:“村民们都没想到水来得这么快,这儿地形比较复杂,大船开不进,中间水太急,小船又不敢开。”从7月2日至3日凌晨1:00,上岭桥镇共劝离群众500余人,利用有限船只紧急转移受灾群众15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