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合力处置资江防洪堤渗漏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3 16: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3名女青年自发帮助城管队员铲沙、装袋,被誉为“最美市民”。

武警战士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红网双清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7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等陪同下,来到邵阳市双清区双清路水府庙地段详细了解资江河道防洪堤渗漏情况,得知已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会商,正在采取措施除险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派出专人值守,密切观察,发现情况立即报告,妥善做好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暴雨连绵不断,加之资江上游泄洪减压,导致洪水持续上涨,邵阳市城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地处资江、邵水汇合处的双清路、邵水西路沿河两岸受高水位浸泡,如果稍有疏忽,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挂点遵守双清区指挥防汛救灾的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7月2日上午顾不上彻夜未眠的疲惫与辛劳,带领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副区长谢旺,以及市住建局局长王大松、市城管局局长朱敏等,来到下河街等地势低洼地段指挥抢险救灾,组织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蔡典维一行来到双清路水府庙段巡查时,发现资江防洪堤因渗漏出现倒灌洪水险情。当时资江洪峰水位已达218.5米,超警戒水位4.5米。由于水压过大,导致河水倒灌,双清路沿河低洼地区被淹,一旦决堤后果十分严重。险情就是命令!蔡典维、李斌要求双清区防汛指挥部组织技术人员加强观测,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双清区防汛指挥部立即当即邀请市防汛指挥部4名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仔细察看险情,会商除险方案。并会同市水利局、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马不停蹄一边调运防汛物资,一边召集抢险队伍投入紧张的抢险除险战斗之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下午4时开始,在邵阳市、双清区领导的指挥和率领下,由30名武警官兵和90名城管队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民兵应急分队,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连续作战精神,成为抗洪救灾中一面面闪耀的“红旗”。他们在清理100余米灌木杂草的基础上,肩扛手抬一袋袋沙石,搬运堆放到渗漏处进行整体拦截,并加盖黄土沙围堤。看到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现场的3位女青年自发加入到抢险队伍之中,帮着铲沙、装袋,全然不顾弄脏了衣服和裙子,一个个干劲十足,坚持几个小时不但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而且连姓名都不愿留下,被群众誉为抗洪救灾大军中的“最美市民”。

  经过五个小时的鏖战,当天晚上9时许,双清路水府庙段资江防洪堤渗漏险情全部排除,共动用编织袋6000个,装运河沙、卵石、黄土等140吨,确保了洪峰安全过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