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夜值守 区纪委书记“偶遇”乡纪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龙 编辑:陈纲 2017-07-03 19: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3日讯(通讯员 李梦龙)“奇了怪了,乡纪委暗访组刚来,怎么区纪委暗访组又来了?”6月30日晚上10时,怀化市鹤城区盈口乡人大主席潘存前在地质灾害点带班值守,这已经是他同一个晚上第二次被纪检监察部门暗访了。

  6月底以来,连日暴雨造成盈口乡榆市村一处山体塌方,存在安全隐患。当天,降雨仍在持续,气象部门预告晚间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这里是潘存前的联系值班点,当晚由他带队值班。

  “山上的群众全部转移了没有?值班人员到位没有?塌方处补救措施落实没有?”6月30日晚10时30分,带队暗访的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吴川“偶遇”盈口乡纪委书记周远坚。

  “乡纪委暗访组发现,值班人员全部在岗,正在塌方地点巡逻。2名趁着天黑私自返回家中的群众,已经被暗访组和值班人员成功劝离。”周远坚说,进入汛期以来,盈口乡纪委对照值班人员名单,紧盯防汛“重点区域”,采取实地暗访、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对乡、村两级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随时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在鹤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安排部署下,当晚,榆市村塌方处居住的12户村民在第一时间被安全转移。目前,地质安全隐患点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严格防汛救灾期间纪律,督促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鹤城区组织区、乡镇(街道)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12个防汛救灾明察暗访监督组,按照区纪委全面监督、乡镇(街道)区域监督的要求,重点围绕防汛救灾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认真履职,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同时,鹤城区明确,对防汛救灾期间存在失职渎职、庸懒散拖、侵占挪用救灾物资等问题的党员干部,将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