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无惧 湖南移动和你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凡军 编辑:徐丹 2017-07-03 17: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河水湍急,再危险也要咬牙顶上。

湖南移动黄立伟总经理一行在益阳桃江指导通信保障工作。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陈凡军)6月29日起,湖南省持续暴雨,其中,长沙、怀化、益阳、娄底等地受灾最为严重。7月1日以来,以黄立伟总经理为首的湖南移动领导班子,赴益阳、怀化、娄底、岳阳、长沙宁乡县等抗洪一线现场指挥。

  迅速响应,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

  受灾情影响,湖南移动的通信网络遭受了严重考验,全省停电基站2221个,退服基站2561个,光缆中断不计其数,各类警告信息呈爆发之势,受灾地区用户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保通信,报平安。湖南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应急通信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打响抗击洪灾保卫通信生命线的战役。连日来,以黄立伟总经理为首的湖南移动领导班子,赴益阳、怀化、娄底、岳阳、长沙宁乡县等抗洪一线现场指挥,上下一心、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抗灾保通信。

  面对严峻的灾情,省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安全”。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要把抢险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保重点”。在做好全面保障的基础上,要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站点的保障。三是“提前预测”。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全省防汛应急保障工作应做到提前预测、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以赴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地市各单位在省公司的紧急部署下,立即启动救灾工作,组织广大员工奔赴抗洪抢险保通信的第一线,守护着通信生命线安全畅通。

  日夜奋战,风雨中坚守的移动人

  抬油机、放光缆、查故障、送物资......为了保障通讯顺畅,让受灾地区人民顺畅地给亲人打电话报平安,全体移动人争分夺秒,全力抢修。

  扛着抢修所需的笨重的设备,他们挽起衣袖,卷起裤脚,趟过浑浊的急流,走过泥泞的山路。他们不敢停下,因为还有下个故障点等着他们去抢修;他们不敢休息,因为暴雨洪水不会等人,只能拼命和时间赛跑。

  责任担当,暴雨中党员先锋队旗帜飘扬

  在狂风暴雨中,有一面旗帜分外鲜明,那就是飘扬在抗洪抢险现场的党员先锋队旗帜。无数默默奋斗在最前线的党员们,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一通电话背后,是无数移动人不眠不休、日夜奋战的辛劳付出;每一格信号背后,是无数移动人不顾危险、不畏艰难的默默坚守。截至7月1日上午10点,湖南移动共计出动人员6285人次、应急通信车辆155辆次、油机4113台次、发电51159分钟,累计抢通基站2446个。

  湖南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将保障人民的财产安全和通信顺畅放在首位。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来临之际,湖南移动和你一起,风雨同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