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行水深入靖州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陈时贵 何嫘 邹家旺 编辑:唐韵 2017-07-03 19: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行水现场调度靖州防汛工作。陈时贵 摄

群众领取救援物资。邹家旺 摄

王行水在太阳坪乡贯堡渡村了解灾情。陈俊名 摄

王行水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分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陈时贵 何嫘 邹家旺)7月1日-2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行水深入靖州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转移1.6万余名群众。

  7月1日零时起,靖州县及上游的通道县再降暴雨,水位不断上涨,威胁渠江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行水强调,要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受渠江水位上涨影响区域的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沿线群众紧急转移,加大危险区域地段居住群众的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根据水酿塘电站上游的入库容量,靖州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水库泄洪量,紧急转移渠阳、飞山、江东、太阳坪、甘棠等区域的1.6万名群众,并设置临时安置点,紧急发放棉被、矿泉水、面包等物资,保障转移群众基本生活。

  7月2日,王行水还深入太阳坪乡贯堡渡村看望慰问了灾区群众和基层干部,通过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到该村在此次洪灾中造成水稻、烟叶、西瓜、葡萄等农作物以及养殖产业1100余亩被淹,房屋直接受损20余户,当地村民在县、乡、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得以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

  王行水对靖州防汛救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靖州县委、县政府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紧急动员,周密部署,超前准备,积极防御,主动应对,全县的领导干部通宵达旦紧急调度,与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洪救灾,努力将损失控制到最低。

  就下一步工作,王行水强调,要继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考虑各种复杂因素影响,在工作安排、指挥调度上留有余地,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研判、科学救援、科学除险,在整个防汛安保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本;要严防流域性洪涝、暴雨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加强山塘水库等地质灾害的巡查力度,加强道路桥梁、建设工程、水电设施的查险除险,做好水上船只管理;要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治疗;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医务、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科学有效的开展灾后消杀工作,防止发生疫情;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对防汛救灾行之有效的办法总结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