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药监局多举措严把灾区食品药品安全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琛 姚茂康 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7-03 19: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检查饮水安全问题。

现场检查食品安全问题。

  红网湘西站7月3日讯(通讯员 陈琛 姚茂康 记者 周楚怡)连日来强降雨造成湘西州泸溪、凤凰等县市严重洪涝灾害,泸溪县武溪镇、浦市镇迎来超过50年一遇洪水。灾情紧急,6月26日以来,湖南省湘西州食药监部门上下动员全面投入抗洪救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7月1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炎,副局长欧阳荣化带队奔赴泸溪、凤凰重灾区,组织两县局干部职工抗洪救灾,全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7月1日上午,张宗炎一行先行到达凤凰县吉信镇和廖家桥镇灾民安置点,在现场听取县食药监管部门情况汇报后,就食品药品安全和供应保障一一核实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确保灾民饮食用药安全。随后立即赶往泸溪县武溪和浦市等重灾乡镇灾民安置点,检查安置点灾民饮用水、饭菜的加工制作、食品加工的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生产经营、药品零售等重点环节,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告知群众不吃经水浸泡过的食品和药品,不吃来历不明的肉制品。认真做好问题食品的处置工作,对于可能被洪水污染的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要强化应急管理,密切联系相关部门未雨绸缪积极防控,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张宗炎和欧阳荣化分别带队到浦市镇和武溪镇,同泸溪县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灾民安置点检查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随后,张宗炎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沅水河堤巡查,并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在岩门溪村委会办公室开会研究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目前,浦市镇与武溪镇汛情得到初步缓解,灾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