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派工作组赴各市州督导地质灾害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7-07-03 22: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自6月22日以来,湖南经历强降雨过程,共引发各类地质灾害一千余起,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7月3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由厅领导带队,率7个督导组赴各市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督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资料、电话抽查、实地查看、走访群测群防员和当地群众,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督导检查市县两级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值守情况;基层信息反馈及与相关防灾责任部门的信息沟通;了解市县应急值班室建设情况;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还未完工的治理工程情况;削坡、沟口建房、临山居民建房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险情排查;指导当地政府和市县国土资源局对重大险情应急调查处置相关情况。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湖南发生重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各地一定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这根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结合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工作,加大防灾避险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要按照“有灾报灾、有险报险、无事报平安”的要求,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