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连续抗洪抢险 妻子发朋友圈“老公,给我报个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邓玉冰 编辑:刘威成 2017-07-04 00: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众人排成一字形接力传送砂石,黄龙武正在接过砂包。

河堤上的午餐。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邓玉冰 长沙报道

  “老公,给我报个平安……”7月3日早上6:30,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农水办主任黄龙武的妻子在朋友圈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6月底汛情开始后,黄龙武响应区、街道号召,一直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妻子见他连续几天都没有回家,终于忍不住在朋友圈发送了这样一条充满牵挂的信息。

  7月1日凌晨,湘江官桥湖段水位告急,暮云街道官桥湖撇洪渠发现多处管涌,全体机关干部赶赴现场,黄龙武是其中一员。7月2日,洪峰过境,全体干部待命,黄龙武不断往返于莲华村、暮云新村、暮云社区、许兴村防汛指挥部,查看水位,巡查隐患,晚上就蹲守在官桥湖和通江口两个重点部位。7月3日,官桥湖出现裂缝,黄龙武人工打桩、扛运沙袋,冲在前面,坚守在防汛抢险前线……

  今年2份,黄龙武喜得贵子,但是因为抗洪他已经四天没看到妻子和孩子。“前两个月在忙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虽然回来得晚,至少还会回家,本来以为忙过那段就可以多回家陪陪我,带带孩子。不过我支持、理解他,抗洪抢险、保卫家园,理所应当,有大家才有小家。”黄龙武的妻子说。

  “现在是特殊时期,妻子肯定是支持我的,虽然暂时‘分居’,但心在一起。”黄龙武说自己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学习。此次防汛抢险街道的干部都是这样做的,作为农水办主任为防汛抢险出力,自己义不容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