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朱平波主持召开第十六次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4 08: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第十六次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汨罗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翁正娇)7月3日晚,湖南省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召集市防指下设的9个工作组召开第十六次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汛情,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朱苇、陈岭华、仇正勇参加。

  会议分析了汨罗市当前水情和防汛形势。7月3日,上游平江来水量减少,罗江、湖溪、双楚垸水位较昨天略有下降。但受洞庭湖水位上涨的影响,其他三个垸区水位呈上涨趋势,当天20时,松柏垸水位35.51米、双河坝水位35.30米、磊石垸水位35.24米,较当天零点分别上涨0.23米、0.26米、0.06米,其中磊石垸离35.50米的保证水位只剩差0.26米。未来几天,气温升高,垸区仍将保持高水位,防汛周期长,巡堤查险压力加大,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朱平波强调,决战决胜必须坚持巡堤查险的严格要求,市防指要将防汛知识归纳起来,制成简单明了的防汛手册,为防汛人员提供具体指导;要严格按照巡堤查险要求落实防汛值守工作,加强对巡查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巡查记录;督查组要加强督查监督,仔细检查巡查记录,抓反面典型;要加强对磊石垸的交通治安防治,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要时及时转移人口,及时上报灾情信息;加强宣传报道,深入挖掘防汛的典型事例,鼓舞防汛一线人员,营造良好氛围;要随时保障防汛物资,同时加强对防汛物资的管理,做好登记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