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特警支队通宵达旦护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7-04 09: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支队长秦跃明带头奋战在一线。

运转泥土。

灌袋。

  红网益阳站7月4日讯(通讯员 王小芳)7月2日,因六十里长冲河宁乡境内一涵闸出现险情,洪水漫溢赫山境内,严重威胁湖南省益阳市欧江岔镇高坪村等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特警支队闻令即动,快速驰援,通宵达旦筑堤守坝,全力守护人民平安。

  7月2日晚上8点,根据市局指令,特警支队应急救援第一梯队32名警力火速赶到赫山区欧江岔镇高坪村,并根据现场指挥领导安排,迅速开展高坪渔塘子堤筑坝工作。特警队员抡锹拎袋,你铲我抬,运土、灌袋、转运,配合有序,斗志昂扬,累了擦把汗、渴了喝口水,不停不歇奋战至凌晨1点,运转泥土70多吨,装灌近3000袋,与当地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通力协作,用汗水浇灌出一条长达100米的“钢铁长城”,筑牢筑稳了高坪渔塘的防汛“生命线”。

  3日凌晨1点半,正准备休整的特警队员又接到防汛指挥部的紧急指令:六十里长冲河欧江岔镇大闸段出现管涌,请快速前往支援。“汛情就是最大的命令”,特警队员虽然疲惫不堪,但是毫无怨言、行动迅速,不顾满手的血泡和疼痛,克服困难,抖擞精神,又继续投入到装运沙袋、加固河堤、巡查险情等防汛工作中。支队长秦跃明、副支队长刘念波虽然年过五旬,却以身作则,与民警共同进退,展现了特警领导的担当;刘斌、孙国军、金涛、欧阳少峰等大队领导冲锋在前,起到了榜样作用;黄海、李文、兰新等民警轻伤不下火线,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青年特警的优秀品质。直至早上8点,管涌险情被完全排除,参战指令得到解除,特警队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安然归队。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特警”。6月30日以来,特警支队全体民警主动放弃休假,连轴转工作72小时,成建制赶赴桃江县牛潭河镇、赫山区欧江岔镇等地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用最高的效率、最多的付出、最大的坚持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