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经验足 59岁“老口子”指导堆沙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汤世忠 李静 编辑:李丽 2017-07-04 09: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3日讯 近日,在湘江长沙段超历史水位,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之际,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要求,长沙市工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参建单位人员紧急行动,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在众多抢险人员中,有一位从小在洞庭湖区长大、历经过多次洪水应对的老抗洪人,昼夜不停在现场指导沙袋堆垒。

  长沙市工务局负责的是湘江大堤杜甫江阁至橘子洲大桥段,堤线共1150米长。7月3日早晨6:45,长沙市工务局的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建单位共计800多人全部抵达防汛抗洪一线。

  在众多抢险人员中,59岁的黄宏顺算是抗洪抢险界的“老口子”,15岁开始就在洞庭湖区抗洪的他,这次为长沙沿江大堤的沙袋装垒担当了一把现场指导。

  黄宏顺来自常德,原本只用承担巡查工作。但看到年轻人喊着口号、唱着歌,不断往大堤内码沙袋,他受到很大触动,决定发挥自己的所长,于是攀上大堤,开始大声指导装袋分量以及装好的沙袋怎么堆垒最严实——沙袋不能装满,系带一侧要相对摆放,再加码上一层时需要把中间压实……

  一边巡查一边亲身示范,到下午两点时,看着子堤外终于下去的水位,黄宏顺终于决定去吃午饭再顺便洗个澡,这时才发现嗓子已经沙哑,双腿没了劲。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汤世忠 李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