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盆”营救 生病婴儿安全转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冷海龙 张宏艳 编辑:李丽 2017-07-04 09: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邵阳消防中队用“水盆”将被困婴儿安全转移。(通讯员 供图)

  本报7月3日讯 近日,因暴雨突至,邵阳市区发生了洪涝灾害。昨天上午7点多,邵阳消防支队接到双清区秀峰社区一位年轻妈妈的紧急求助,家中三人被洪水围困,无法转移到安全地带,其中3个月大的婴儿正发着高烧,啼哭不止。

  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时,洪水已有一米多深,即将没过一楼楼梯口,年轻妈妈在二楼阳台挥手呼救,情况十分紧急。

  考虑到下水道井盖可能出现暗流漩涡,而小孩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下达作战命令,组织四名水性好的官兵佩戴好防护装备,采用手搭肩列队的方式,用竹棍探路,一步一步靠近营救地点。为了不加重孩子病情,营救官兵斟酌再三,在宿舍楼找来一个塑料洗澡盆,将婴儿放在洗澡盆里,利用浮力小心翼翼地往水浅处转移。

  经过近三十分钟的紧张营救,三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营救上岸。到岸时,年轻妈妈满眼泪花,连连道谢:“要是没有消防官兵,今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中队官兵为这位年轻妈妈联系好去医院的出租车后,便又投入到救灾现场。■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冷海龙 张宏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