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转移!众多好心人接力送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黄佳艺 王文文 编辑:李丽 2017-07-04 09: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来临时,爷爷急着修补堤坝,在旁玩耍的6岁的小英(化名)和4岁的弟弟双双跌进洪水中,弟弟当场溺亡,哥哥小英陷入昏迷当中。孩子伤情不断恶化,家属在微信上发起求助。获悉情况后,省儿童医院派出救护车,长沙市交警也跨三区联动疏通道路,为小英争取“生命时间”。

  意外发生在7月1日上午,益阳地区和长沙地区交界的安化县高明乡。小英救出后,村民经权衡,决定送去娄底就医。路途到处都是大雨带来的阻力,沿路村民都自愿加入到帮忙的队伍中来。“有的提前帮忙清理路障,有的开挖机开路。”从高明乡出发到娄底的路途中,换了十几辆爱心车,大家都在为小英争取“生命时间”。

  小英被送进娄底市中心医院后,病情不断恶化,需要马上转到省儿童医院。7月2日上午,得知小英的遭遇,省儿童医院立即安排救护车从长沙出发,并由心血管内科的专家随车救人。但当时长沙市的洪涝灾害也比较严重,交通拥堵。怎么办?小英的叔叔刘建华决定给长沙市交警拨打122紧急电话。对此,交警部门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联合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三区的警力作出安排,并提前告知市民,尽力为小英争取时间。“堵车的时候,这段路程可能要花一个半小时甚至是两个小时,但我们只花了半个小时。特别感谢这一路上的好心人、医院和交警。”刘建华说。■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黄佳艺 王文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