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环卫清淤泥忙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编辑:王津 2017-07-04 09: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环卫清淤泥忙。

  红网新宁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罗隆祥)为切实保障道路保洁质量,给市民提供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7月3日,新宁县环卫所科学调配车辆、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垃圾淤泥清理,环卫所干部职工、一线环卫工人全部身着工作服坚守岗位,沿街作业。

  洪涝过后,让新宁县城大街小巷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淤泥,路面的断树枝、远处“漂”来的垃圾、路边花坛的淤泥,这些东西雨后“搁浅”在路面上,让路面也乱了起来。记者在新宁解放路、春风路等多条路段看到环卫工人手拿铁楸、簸箕、扫把,三五个人一组,重点对路面的淤泥进行铲除和清扫,并装运到垃圾车上。

  环卫所所长马湘东告诉记者,当前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并肩作战,实行两班倒制度,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一直都有人在。记者看到,紧挨着绿化带,一个废旧的铁皮箱子滞留在绿化带内,四五个男环卫人很吃力地将它搬运到垃圾车上,身上脸上全是沾满了淤泥。有的地方树叶会堵住下水道,什么工具也不顶事,只能用手抠。

  “高压水车先冲一遍,铁楸、簸箕、扫把再齐上阵。”一名环卫工人在冲洗道路中说道。

  洪涝过后,环卫所启动受恶略天气影响道路保洁应急预案,干部职工、保洁人员全员上岗,坚持作业,共调动铲车2台,渣土车3台,大型压缩车2台,洒水车4台等机械,共清理淤泥垃圾近6百多吨。经过清淤,新宁解放南路至春风路已恢复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