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快速打通黄桑景区万人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肖团结 朱阳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7-04 10: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塌方严重。

施工现场。

迅速抢通。

  红网绥宁分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肖团结 朱阳林)“不容易啊,这么多塌方都清理了!”7月2日中午12时26分,随着最后一处塌方被清理,中断28小时的湖南绥宁县寨黄公路全线贯通,过往司机和群众无不称赞。

  当日,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武靖高速11标项目部和邵阳路桥公司寨黄公路项目部通力协作,奋战4个多小时,终于将13处塌方全部清理完毕。

  6月24日晚以来,绥宁县普降暴雨,特别是在7月1日特大山洪袭击下,黄桑景区断电、断网、断通信、断路,特别是12公里的寨黄公路有13处严重跨方,8个行政村及景区建设施工人员上万人与外界失联,成为“孤岛”,急待救援。

  得知该情况后,在该乡指导防汛救灾的县委副书记吴韬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尽最大的努力,在最快的时间抢通通往黄桑景区唯一道路——寨黄公路,确保上万人的生命通道畅通。

  12公里的寨黄公路13处严重跨方,靠小型机械有危险且短期无法恢复通车。地方上没有大型救援机械。正在为难之时,7月1日晚,前来该乡联络工作的中交一公局武靖高速项目部负责人刘范路得知后,向乡党委领导主动请战:“作为国企,从公益,从担当,也有能力参与地方抗洪救灾责无旁贷,就由我们项目部来承担寨黄公路的抢通任务。”

  7月2日上午,该项目部组织大型铲车、施工人员来到寨黄公路受灾现场进行抢通。因为不少路段塌方靠近悬崖、河道,施工难度大,施工场地狭窄,施工作业面小,一旦出现塌方或滑坡,几乎没有任何避让空间。施工队伍一边摸清山体裂缝情况,一边在不同的角度监测随时可能滑落的岩石,以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的安全。

  一边是道路急需抢通,一边是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在危急关头怎样选择?在场的施工者用不畏艰险、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大型挖机一刻不停地吼叫,运输车又将一车又一车的乱石、泥土运离现场。经过连续奋战,中断28小时的寨黄公路恢复了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