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村民忆灾情:若不是大家冒险相救 那天可就误事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宋三龙 梁海元 编辑:康晓乔 2017-07-04 10: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消退后的寨市西河村。

被解救的三人。

抢险救人的三位卖鱼商贩。

  红网绥宁分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宋三龙 梁海元)“救命啊!救命!水长得太快,我们出不去啦!”湖南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西河村二组阵阵急切的求救声震响西河街,听到呼声后,该乡干部与三名鱼贩冒洪水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7月4日,洪水消去,雨过天晴,被救村民杨美玲接受采访时说。

  自6月25日以来,绥宁县持续强降雨,7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寨市苗族侗族乡莳竹河水位上涨过迅过猛,西河村沿河数十户房屋全部进水,该村二组三位居民还在屋里来不及撤退,不到三分钟大水就已淹过膝盖。当是时,被困在屋子里的有78岁的老人刘昌唱、74岁的老人刘连生以及56岁的妇女杨美玲,都是老与妇!不懂水性,如何是好?杨美玲急忙呼救。

  此时,正在风雨桥两岸防汛执勤的乡党委副书记沈忠友、乡林业站干部肖向阳和梁海元三人听到呼救声,急忙从二组巷子口进入搜寻求救源头,并向附近村民呼救。当地鱼铺三名合伙人听到呼声,立即钻入洪水,向杨美玲等人家中摸去。一会儿的功夫,洪水已经涨到了被困在家中三人的腰部位置!再迟片刻,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沈忠友等人终于找到了被困的三人,洪水中方向难辨,脚下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坑!为了不掉落一人,大家手相扶、肩相并,排开洪水,一起向出口摸去。此时,更多村民投入到了营救当中,大家纷纷刨开水向他们迎过来,有的搭出手,有的拉一把。被困者与救人者终于平安抵岸,不落一人!

  “若不是大家冒险相救,那天可能就要误事了!”记起当时的场景,被救的杨美玲依旧心有余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