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马桥村一堤岸出现塌陷 朱平波赴长乐镇现场处险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4 10: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左三)、副市长刘四清(左一)等查看长乐镇马桥村地灾情况。

  红网汨罗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7月3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深入长乐镇、三江镇、罗江垸,察看险情处置情况,督查防汛抗灾工作。副市长刘四清、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马桥村位于长乐镇与平江交界处,毗邻汨罗江。7月3日凌晨,马桥村龙王潭段堤岸边的泥土出现一指宽的裂缝,并逐渐加宽到二三十厘米,岸边一千余方土塌陷,危及4栋民房,马桥村通往平江的连接道路底部塌方下沉。发现险情后,当地巡查人员迅速上报至市镇两级防指。目前,道路已封锁禁止通行,险情正在加紧处置。

  朱平波一行沿着堤岸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群众转移、险情处置情况。他要求,要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对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彻底转移,确保不漏一个、人人安全;要及时组织对隐患点进行检查和清理,设置警示牌,防止意外发生。

  兰家洞水库集雨面积为49平方公里,总库容5260万立方米。从7月2日凌晨开始溢洪。朱平波一行来到三江镇八景村高华片区,查看溢洪道的流量和流速,经过1天时间的溢洪,水量减小趋于平缓。朱平波叮嘱水库值守人员,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值守,排好班次,对巡查内容和观测点、观测方法了然于心,做好巡查记录,随时掌握水库水位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朱平波来到三江镇八景村高低冲山体滑坡隐患点。该处山体于2015年出现部分开裂,开裂长度80米,宽度0.3米,威胁3户19人,房屋3栋23间。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开裂程度加剧,并有清水浸出,附近居住人员已于几天前转移。朱平波要求,乡镇要派人轮班观测山体,重点观测切坡位置是否有浊流、飞石和怪声,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把土坯房、切坡建房户统计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在危险没有解除之前,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防止群众返回房屋威胁安全。

  下午5点,朱平波再次来到罗江垸廖家塅管涌群处险现场,察看管涌处险效果。在得知险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后,朱平波充分肯定了防汛抢险人员的辛苦付出。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管涌处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不可松懈一分,发现险情要及时汇报市防指,迅速反应、处理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