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湘阴白泥湖段的最美“警”色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黎争艳 王敏 编辑:唐韵 2017-07-04 1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白泥湖垸大堤上,民警们顶烈日、冒夜露,一刻不停地巡逻在江堤两侧。

  红网岳阳站7月4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黎争艳 王敏)“湜儿啊,你就放心吧,今天武警来了,把我和你妈转移到了村里小学的教室里,生活安排得好,又安全。”7月3日19时,正在湘江湘阴白泥湖段带队巡堤的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政委刘湜,接到了老父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6月29日到30日的强降雨,使得湖南省多地汛情加剧。地处湘江堤内的湖南省湘阴县白泥湖戒毒康复所,也经受着洪峰的考验。从7月1日起,该所全体民警职工取消休假,枕戈待旦坚守防汛一线。

  7月2日下午,湘阴县岭北镇沙田垸防洪大堤已超历史最高水位,为确保该垸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指决定将垸内28100余人紧急转移。正在湘江白泥湖段大堤督查抢险进度的刘湜政委看到防汛微信群里发来的消息,眉头紧锁——自己年迈的父母就住在这个需要紧急转移的重灾区!

  “父母的安危,做儿子的怎么会不牵挂?但是这里也是主战场,我不能离开!”他相信当地政府会安排好老父母的,最终还是坚持在白泥湖垸防汛抗洪。

  7月1日上午,正在长沙休假的民警姚宇翔在微信群里看到汛情通报后,冒雨赶回康复所等候防汛命令。此时的长沙正下着瓢泼大雨,心急如焚的他在湘江北路驱车绕开积水道路时险些熄火。“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快点开过那段暴雨区域,雨下得太大,连雨刮器都不管用了。”其实,姚宇翔的家乡在岳阳平江县,也是受灾严重的县域之一。当被问到父母和女儿是否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时,这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擦了擦汗水,腼腆地笑了:“家里那边也有防汛抗灾的军人、警察,还有各行各业的支援人员,大家各司其职,我不用担心。”

  大雨初歇,在盛夏烈日的照耀下,洪水也泛着美丽的波光。湘阴县白泥湖垸大堤上,民警们顶烈日、冒夜露,一刻不停地巡逻在江堤两侧。这些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默默奉献的忘我身影,这些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勇士们,是白泥湖防洪大堤上的最美“警”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