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注意这些灾情都是谣言!大家不要再传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丹 2017-07-04 1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以来,湖南强降雨过程频繁,全省6月平均降雨量破历史极值,位居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位。目前,全省上下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迎战,确保打赢防汛大战的最后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就在这时,部分市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中出现各种没有任何根据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表虚假信息。

  接下来我们就为您梳理本轮降雨以来,网络上出现的各种谣言!

  长沙湘江一桥封闭 望月湖被淹?假的!

  7月1日早大家在朋友圈里也许都看到了图片里的这段话,但它是谣言,请不要传谣造谣!来自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收集的目前长沙城区积水情况如下:芙蓉区友谊路转盘积水,天心区一桥东涵洞管制、雀园路芙蓉路东往西、中意路西往东管制,岳麓区学士路江山帝景路段管制、牌楼路潇湘大道至东方红广场管制、银盆路潇湘大道至桐梓坡路管制、含浦大道云栖路桥下积水、阳光100地下通道积水,开福区楚家湖桥管制,雨花区振华路京珠跨线桥下已解除管制、东二环高桥北往东积水,高新区岳麓大道麓谷桥下积水。各辖区大队已做好相关安排。

  网传永州双牌水库大坝处于极度危险情况的信息是假的!

  7月1日,有QQ群和微信朋友圈消息称:“怎么办?永州双牌水利局大坝管理处通知:近期连续大暴雨,双牌水库大坝处于极度危险,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请马上做好安全转移。万一水库垮塌或强行放闸,水位将会比原来高出二十五至四十米。因此,潇湘河将会有历史以来最大水灾的五倍,请广大市民快速转移到高山上,确保水灾的安全!”永州市防汛办核实,该信息为谣言。因库区降雨,双牌水库于7月1日18:30,泄洪闸门加开至3孔。23时,下泄流量2000秒立米,上游库水位169.53米,低于正常蓄水位。大坝枢纽、发电厂房运行正常,未出现险情。

  黄材水库塌了一边,如果全部塌了,灰汤的水位会比之前提升5倍以上?假的!

  2017年7月1日14时许,宁乡县人张某(女,32岁,宁乡回龙铺镇人)通过微信发布“黄材水库塌了一边,如果全部塌了,灰汤的水位会比之前提升5倍以上。请在这镇上的人员赶快转移!”的虚假消息,造成多人转发,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宁乡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将张某传唤至县局接受调查。经查,张某在微信群发现一段涨水视频,未经核实便编辑虚假消息进行转发。目前,张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长沙宁乡坝塘镇袁家河大堤垮塌?假的!

  经记者核实,纯属谣言。坝塘镇人民政府7月1日晚对外发布消息,目前沩江河坝塘段水位正下降,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通过微信、QQ、微博等各种手段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长沙开福区湘江路万达广场段路面开裂系谣言

  网传开福区万达广场湘江路段因暴雨出现路面沉降开裂现象,记者向开福区市政工作人员求证,证实系谣言。工作人员表示,万达广场南湘江大道车道路面裂纹,系开福区市政局在天晴时主动作为,对路面网裂采取灌缝方式进行预防性维护痕迹,道路路面没有沉降现象发生,请大家放心通行!

  怀化安江妇女拍洪水致小孩落水?别信!

  有网友在网上发视频,称“安江有妇女抱着小孩拍摄洪水,小孩掉到水里了”,7月1日下午,洪江市警方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洪江市警方称:连日来,洪江市普降暴雨,各地不同程度遭受了洪涝灾害,许多市民朋友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洪灾现场并发至朋友圈,微信聊天群中一条“安江有妇女抱着小孩拍摄洪水,小孩掉到水里了”的视频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并广为转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洪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马上与辖区各派出所进行核实,截至到7月1日上午10时,洪江市公安局110接警台及辖区各派出所均未接到此类报警。此外,视频中出现的民警不是洪江市公安局民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