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被困洪水中的老人已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王冬梅 编辑:向宏鑫 2017-07-04 10: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新邵县大新镇,被洪水围困的老人。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通讯员 王冬梅)“四周是茫茫洪水,老人站在孤岛般的屋顶上,手抓着插入屋顶的长杆,似乎不知所措……”这几天,一段让人揪心的视频在网络疯传。7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段视频发生在2日12时左右,地点为新邵县大新镇龙口溪社区的资江边,视频中的老人叫何晋荣,今年70岁,是龙口溪社区居民。他被巡查的大新镇政府工作人员救起,没有受伤。

  7月1日晚至2日,特大洪峰过境新邵,县城及资江沿线乡镇受灾。

  何晋荣家就在资江边,家中的家具泡了水,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也被洪水冲走了,旁边的猪栏也被冲离了地基。“两头猪提前转移了,但猪栏有100多平方米,材料钱、人工费花了快两万元。”社区干部要何晋荣不要再管猪栏,但他不舍得。7月2日中午,他准备了铁丝和带钩的木杆,偷偷爬上棚顶,想把棚子固定住。

  活还没干完,一波洪水又来了。何晋荣脚下的木棚浮了起来,顺水飘移。“一开始水不太急,我还到处看了看。”后来,水越来越急,棚子被冲进了一个回水湾,暂时没有大幅度漂移。但四周都是洪水,何晋荣被吓着了,手脚发抖。

  岸边的村民发现后大声叫喊,附近巡查的镇、社区干部很快赶了过来。大新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孙英豪组织了救援。他告诉记者,一开始,岸上的人往水里扔绳索和救生圈,但被水冲掉了。“我们找了个木排,拴上绳子,用力往老人身边推。”孙英豪说,“老人站的木棚顶,离岸边十来米,木排就有五六米。他也会点水,跳到木排边,爬了上去。岸上的人,赶快把木排拉了过来。”

  何晋荣从站上木排到获救,大约用了十五分钟。事后,他不停对参与救援者表示感谢。

  “我要吸取教训,也要做个宣传。”何晋荣说,“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去冒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