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众志成城 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若凯 编辑:康晓乔 2017-07-04 11: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洪水淹没的东洲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在湘江村一组查看水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建新现场听取汇报。

市委副书记邓群策查看防洪子堤修筑进度。

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现场指挥装载车筑堤。

空军某部战士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紧时间筑堤。

现场,挖土机、卡车等机械设备有序运转,沙土、蛇皮袋等抗洪物资准备充足。

  红网雁峰分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徐若凯)7月2日17时,湖南衡阳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7月3日,湘江水位持续上涨,据水文部门预测,最大洪峰将于当晚过境衡阳区段,最高水位可能达到59.50至60米,为近10年来最高水位。雁峰区湘江村一组成为了城区抗洪的主战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建新,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先后来到现场查看水情,指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周农要求,要有序组织,抓紧施工,加快筑堤速度,并切实做好后勤保障。

  空军某部300名官兵、衡阳警备区30名官兵,以及衡阳市民兵应急营170名民兵共500余人,在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的带领下,在4个作业面同时推进,抓紧时间加固堤坝、修筑子堤。

  现场,挖土机、卡车等机械设备有序运转,沙土、蛇皮袋等抗洪物资准备充足,各方人员争分夺秒地填土筑堤,确保在洪峰来临前修筑好防洪子堤,让广大市民安然度汛。雁峰区防汛指挥部要求,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做到严防死守,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地段、每个单位、每个责任人,确保不垮堤、不溃坝、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洪峰安全过境。截至7月3日14时,湘江雁峰区段水位达58.69米,超警戒水位2.19米,洪水流量为14600立方米每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