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召开防汛会商会 杨昆到会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唐韵 2017-07-04 11: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瑶)7月3日晚,湖南省岳阳县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二级响应期间防汛抗灾工作。岳阳市副市长杨昆到会指导,岳阳县防指指挥长、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张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指通报了当前的汛情、险情、灾情及各项工作指令落实情况。截至3日18时,鹿角站水位35.18米,较8时上涨0.16米,受四水入湖减少及三峡下泄控流影响,预计洞庭湖水位上涨幅度将逐步减缓,然后持平、徘徊、缓慢回落,但湖区各堤垸水位仍会在超警以上维持一段时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杨昆充分肯定了岳阳县前段防汛抗灾工作,就当前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动员,进一步营造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浓厚氛围,落实好“一切工作以服务于防汛”的宗旨;要加强巡堤查险和处险守险;要加强纪律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抗灾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曾平原要求,要正确研判形式,全面把握雨、水、汛情;要科学稳妥决策,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查险、处险、物资储备力度,加大病险水库、泄洪水库值守力度,加大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力度;全面宣传发动,县域媒体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防汛抗灾工作;要严格督查问责,迅速将市委《关于开展抗洪抢险工作问责督查的通知》下发全县所有防汛工作人员,同时要严格履行防汛请假和代班制度;要加强调度协调,进一步加大防汛会商、技术支撑、险情处置、队伍建设的力度。

  会议还就单退垸行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人员安全转移、防汛抢险队伍组建、部分重大险情的处置方案进行了专项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