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小毛家湖一处翻砂鼓水险情被成功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王津 2017-07-04 11: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毛家湖一处翻砂鼓水险情被成功控制

翻砂鼓水现场。

小毛家湖一处翻砂鼓水险情被成功控制

小毛家湖翻砂鼓水抢险现场。

小毛家湖一处翻砂鼓水险情被成功控制

吴光文(右二)指挥抢险。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报告指挥部,我们巡堤员在小毛家湖泵站附近,发现一个翻砂鼓水点,请赶紧派人来处置……”。7月3日19时,岳阳县荣家湾镇防汛指挥部接到小毛家湖防汛值守人员的险情报告。

  接到报告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吴光文,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张奕带领防汛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勘查险情、紧急会商、确定处险方案。

  经现场勘查,该翻砂鼓水点位于小毛家湖1+368km处,有近40厘米大的口径,估计出水量有6寸泵,如不及时封堵,必会危及整个防洪大堤安全。经现场会商,确定抢筑砂砾石导浸平台进行紧急处险。

  险情就是命令,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战斗打响。抢险现场,100多名抢险队员,十几车砂砾石、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和一台挖掘机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装袋、转运、填埋、压实等工作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