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政校企”合作签约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文丽贵 编辑:唐韵 2017-07-04 13: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7月3日,南岳区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衡阳站7月4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文丽贵)7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政校企三方打造富有特色与成效的旅游人才培育模式和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以“天下南岳等您来”的开放姿态,为南岳发展全域旅游“招才引智”,实现南岳旅游活动、景点“政企共推”。

  政校合作,吹响揽才“集结号”

  “互认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在签约仪式上,由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岳区旅游局、南岳区旅行社协会共同签署的政校企合作意向书上这些“关键词”都让人耳目一新。

  当下,南岳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对各类人才特别是旅游专业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南岳也正在就旅游产业高层次人才及旅游规划、营销、服务和管理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制定出台相关的实施办法。

  对此,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表示:“我们希望举行此次政校企合作暨旅游营销签约仪式,充分整合与利用政、校、企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南岳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

  此次,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探索和南岳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包括组建订单班共同商讨制订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内容等,为院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南岳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这种模式非常好!”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龚声武认为,“这既是一种办学体制机制的探索,也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在今后的课程实践和政校合作中,南岳景区与院校将深入探索富有特色与成效的旅游人才培育模式,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双元互动、政校双赢”的良好局面。

  政企共推,共建旅游“大格局”

  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以来南岳积极为旅游“做加法”。此次合作签约,旨在为实现政企共推,共建旅游“大格局”。

  作为南岳全域旅游示范景点,今天的南岳红星村,“全域花海”、3D涂鸦已经初具雏形,正在加紧打造的环村骑行绿道和滨水休闲步道体系等工程,吸引了不少游客先睹为快。

  对于即将推出的红星“近晚游”产品,南岳区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刘晓阳高兴地说:“现在南岳正在加快建设全域旅游景点,我们通过与南岳镇合作的方式,将组织更多来南岳的游客在红星村看到不一样的田园风光,感受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合作签约仪式上,南岳镇人民政府与南岳区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签订红星乡村旅游体验区营销合作协议,南岳区旅行社协会将全程参与红星乡村旅游体验区的规划建设,并在建成后每年为红星输送团队客人不少于10万人次。协议的签订实现了景区开发市场先行,也让旅行商提前介入了乡村旅游景区的规划建设,极大地鼓舞了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开发的热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