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军民合力加固防洪堤 迎战洪峰过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军 罗翔鸿 编辑:康晓乔 2017-07-04 16: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驻地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加固防洪堤。

在洪峰到达前,军民合力将大堤加到最稳固。

  红网衡阳站7月4日讯(通讯员 陈小军 罗翔鸿)7月3日,湘江湖南衡南县云集镇保合段出现险情,为迎战即将过境的超强洪峰,驻地官兵90人紧急驰援,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5小时加固防洪堤,安全度过了洪峰。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现场指导。

  衡南县云集镇保合防洪堤属县城保护圈,因连日大雨加上河水的冲刷,该处堤身出现长约500米崩塌。接到险情报告后,衡南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连日组织抢险,指挥镇村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加固防洪堤。7月3日中午,驻地官兵90人紧急驰援与200名干群并肩作战。动用8台挖机、2台铲车、25台自卸载重货车、1台压路机,在防洪堤背水面加宽土堤500米,堤顶宽4.5米,完成松木桩500根、钢管桩1000根,石方填筑300方、土方填筑12000方,为赶在洪峰到达前将大堤加到最稳固。

  “目前我们这个点,是整个湘江衡南县城段最险的一个位置。目前这个水位离我们堤坝只有1米5左右了,如不加固就可能会漫堤。现在这个堤坝是零时修起来的,沿线已经在塌陷,我们把这个沙堆尽量堆高一点,对预防漫堤很有作用。”解放军某部副政委李松林说。

  当地许多老百姓也自发来到防洪堤,在镇村干部的指挥下参与加固堤坝,现场大家齐心协力,不停地装沙袋、扛沙袋,为保护自己的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军民合力奋战5个小时,堤坝加固工作在洪峰来临前完成。

  当晚22:17,湘江洪峰顺利通过云集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