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林海 编辑:陈纲 2017-07-04 14: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7月4日讯(通讯员 杨林海)东郊告急、山枣告急、泉塘告急……6月23日15时起,在湖南省湘乡市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自24日18时起,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30日9时,在全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一条条信息,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命令...这个汛期,湘乡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点最大降雨量超历史极值,涟水超历史最高水位,山塘水库蓄水量达历史极值。

  自4月1日入汛以来,湘乡降雨831.3毫米,6月22日晚至7月2日,全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平均降雨378.6毫米,其中点最大降雨量588毫米。境内五座中型水库,全部溢洪,170座小型水库,88座溢洪。7月2日6点30分涟水河出现洪峰水位49.54米,流量4750立方米/秒,超历史最高水位。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作为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湘乡市水利局迅速反应,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科学防控,抢险有序,最大限度确保水利工程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洪涝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灾救灾壮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

  这个汛期,他们启动了非常时期防汛值班工作模式,全机关干职工全员参与值班,时刻待命,随时准备上一线。

一条条信息,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命令...都来源于这里,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

  在抗击洪魔肆虐的日子里,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是水利人真正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不会忘记,连续通宵坐镇指挥,实时调度汛情的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向红第二天依旧出现在防汛抗灾的前线;在一线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没休息的副局长吕晓华在东塘撇洪渠躺在湿地上小憩的身影;副局长龙有良深夜坚守光胜水库抢险现场,由于通讯不畅导致人民以为他们失联了的焦急情形;副局长刘鹤鸣带技术人员深夜奔赴翻江灾情第一现场处险的身影;纪检组长谭俊力堵涵洞漏水的身影...不会忘记,水利局干部职工通宵值守、连夜奔赴各乡镇支援防汛救灾工作;不会忘记,全系统干部勇于奉献,身先士卒,24小时巡堤查险,力保河库安澜。

深夜,堤防出现管涌险情,他们都在。

涉水工程一旦出现险情,必须当机立断适时予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修护水毁工程,确保度汛安全。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水利人的身影,是他们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是他们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雨季里,他们平凡的坚守,守护的不是雨,而是这座城市的安全,守护的是你、我、他的安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