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雨湖路街道迅速控制双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彭诗棋 编辑:于佳丽 2017-07-04 14: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现场查看险情。

抢险施工。

  红网雨湖区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通讯员 彭诗棋)7月2日晚7点左右,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关圣殿辖区内河西大堤管理所下河堤出现缺口,水自出口流出,出现翻花并携带泥沙,流速较快。得知险情后,雨湖路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向区防指报送情况的同时,街道干部立即赶赴现场,联合大河西施工人员用沙堆压住管漏。随后,区防指专业技术人员、作业车辆等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始抢险。大家一边从运输车卸下石子控制管涌、搬沙袋协助施工,一边疏散劝导围观群众,以防安全隐患。通过多方合力,持续奋战,至晚11点左右险情进入可控范围。

  而同一时段,在大堤的十三总冬泳码头处,街道值守干部在巡堤时发现一处水坑,仔细查看后发现是闸门渗水,引起堤内积水1米深左右,泥土、粉沙、细沙相继随水流出,如不及时除险就会导致决堤灾害。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自君,区政协副主席章果闻讯后立即奔赴现场指导闸门渗水修补方案。街道工作人员、河西大堤指挥部专家、机械设备迅速到位,区武装部调用冲锋舟运送材料,协助潜水员下水施工。抢险组采用堤内用泥土沙堆加固,堤外用彩条布、沙堆封堵的方法进行紧急奋战。晚12点左右,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面对此次双险情的高压态势,雨湖路全体街道干部临危不乱,冲锋在前,分工协作,妥善应对。发挥了基层干部在防汛一线、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化解险情,转危为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