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联合纵队”助力灾区重建 送米送水送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帅飞 何比峰 许丽慧 编辑:王津 2017-07-04 14: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联合纵队”奔赴灾区一线,,助力重建家园。

走进河上桥村,满路泥泞,河水浑浊,村民房子上还能依稀看到洪水退去后的印记。

送米、送水、送油。

义诊现场。

防疫消毒。

清淤保洁。

河上桥村的村民们也自发参与到清淤行动中来,与志愿者们一起清洗清扫、清运垃圾。

  红网邵阳站7月4日讯(记者 潘锦 刘帅飞 通讯员 何比峰 许丽慧)义诊、防疫、清扫;送米、送水、送油。7月4日,邵阳市北塔区河上桥村又重新热闹了起来,1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联合纵队”来到这里,给村民们送来慰问物资,也送来了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动力。

  走进河上桥村,满路泥泞,河水浑浊,村民房子上还能依稀看到洪水退去后的印记。自7月1日洪水过境引发灾害以来,北塔区沿河各村不同程度遭到洪水侵袭,而河上桥村受灾最严重,全村9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水源被污染。

  “洪水来时,你们把我救出去;洪水退了,你们给我送油米来。你们很关心我们,我们很感谢你们。”胡小平是河上桥村村民,今年60岁,在这次洪灾中,她家楼房被淹,受损严重。7月1日,抗洪工作人员开着冲锋舟把她从被淹的房子里救了出来;7月4日,志愿者们给她送来了饮用水和粮食。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此次活动由北塔区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治超大队、恒大华府地产公司、市义工联等单位联合举办。

  目前,灾后重建是北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区委书记、区长仇珂静表示:“要全力做好灾后保障工作,灾民缺水缺娘一天都不行。”

  抗洪救灾要青年,灾后重建靠青年。北塔区团区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动各方力量投身灾后重建,广大企业、单位、志愿者也加入进来,为北塔区灾后重建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

  据北塔区工作人员介绍,恒大华府地产公司是2016年才进入北塔区的一家地产公司,该公司强烈希望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主动找到区团委要求开展捐赠活动,第一批为灾区捐赠矿泉水200箱,粮油物资100袋,并组织多名志愿者参与救灾活动。

  此次活动中,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把灾区义诊作为灾后重建重要内容,积极组织传染病、皮肤、骨伤等科室专家深入灾区义诊。心血管病科室的谭超左小腿行走很不方便,仍然主动请缨来到现场义诊,接诊科的粟湘凡昨天刚连续上班24个小时,今早8点下班后,本该轮休,但她放弃了休息,坚持来参与灾区义诊活动。

  看着志愿者们的义举,河上桥村的村民们也自发参与到清淤行动中来,与志愿者们一起清洗清扫、清运垃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