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7-07-04 15: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员会现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涤尘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常德站7月4日讯(记者 黄刚)7月3日,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动员会在柳叶湖管委会召开,该区将始终坚持“现代新城区、浪漫柳叶湖”的发展定位,严格对照度假区评分细则要求,高标准实施景区整改体质,努力实现2017年递交申报资料并通过基础评价,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体,全面推进“一体两极”建设,顺利通过了国家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经验全国推广,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推出了欢乐水世界、柳毅传书、柳叶诗韵、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环湖风光带、柳湖沙月、锦江酒店、白鹤小镇等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形成了全域性、全天候的景观格局;成功举办了常德旅游节、湖南国际旅游节、国际路亚垂钓邀请赛、国际马拉松赛等主题活动,获得了四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创建预热造势取得丰硕成果。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涤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创建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既是常德建设旅游强市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快实现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务实选择。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抢抓有限时间,大干快上,全面夺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伟大胜利,领跑常德旅游发展。

  刘涤尘强调,创建工作要坚持“创建为民”这个宗旨,来之于民,服务人民,要突出柳叶湖生态自然性和地方独特性,创出柳叶湖品牌、柳叶湖特色和柳叶湖经验,要保障景区景点的可进入性、可观赏性和可体验性,主动承接大众旅游发展趋势,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

  他指出,景区要按照创建标准,全力推动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绿地、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此外,在对已建成的景观景点、配套设施提示优化的过程中,要比照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标准,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创建辅导团队的意见建议,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整改完善,既要合格达标,又要彰显柳叶湖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