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人社系统9支赈灾分队赴一线救灾防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坤平 编辑:唐韵 2017-07-04 15: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刘坤平)7月3日晚,湖南省邵阳市人社局紧急召开专题党委会,部署市人社系统全力支持和参与做好邵阳市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有关工作。

  会议决定,该系统迅速组建9支赈灾分队,于7月4日分赴所在扶贫联系点,带领群众开展防汛排涝和生产自救,参与并协助当地开展扶贫村的救灾防灾、灾后查勘统计及灾后重建工作。近期,该局将筹措196万元作为防汛救灾专项资金,支持该系统各联系扶贫点受灾群众的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同时,医保和工伤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救治工作快速展开,保障参保人员因灾受伤救治医疗费用的支付,对需要跨地区救治的灾区参保人员,就医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协助做好相关的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系统将对受灾地区开展“送招聘进村,送信息入户,送岗位到人”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对受灾严重的参保企业,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下浮10%;邀请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全省知名农业新技术、中药材种植专家来邵开展“为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平台”培训班,拟组织全市受灾严重地区的种植户参加培训,力争做到救灾工作持续、有效、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