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来沅陵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唐韵 2017-07-04 15: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湖南中医药大学、沅陵县中医院暑期联合义诊活动于7月2日在沅陵县杜家坪乡杜家坪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进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翼志愿”三下乡义诊队与县中医药医疗队为杜家坪村的村民提供医疗帮助,送诊送药。

  联合义诊医疗服务队伍携带血糖检测仪、血压测量仪、B超机、心电图仪等常规检测仪器,通过现场义诊、药品免费发放等形式,为杜家坪村村民提供送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源源不断的村民闻讯赶来,向医护人员进行咨询并进行简单检查和取药。

  本次暑期联合义诊活动分为疾病咨询、五官科检查、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测定血糖、测定血压、针灸、艾灸、拔火罐及无偿发药十个部分,护理学院义诊队队员联合沅陵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并将募捐和爱心企业捐赠的药品向村民免费发放、解释用药注意事项。从接受咨询、进行检查、进行针灸拔罐、开具处方到发放药品,每名医护人员和义诊队队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都受到了在场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也调动起大家看病的积极性,整个暑期联合义诊活动圆满进行。

  义诊活动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高校“卫生”下乡活动的重要体现,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沅陵县中医院暑期联合义诊的强强联合更能够帮助先进卫生技术在广大农村传播,并以此机会为村民带来医护和药品,一定程度上切实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