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政协多措并举 积极投身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4 15: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刘瑛)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湖南省湘阴县雨情、汛情、灾情告急。紧要关头,湘阴县政协迅速行动,与全县人民并肩打响这场抗洪救灾战役。

  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7月2日14:00,湘阴县防指在全县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县委、政府和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抢险救灾,县镇村干部顽强奋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协第一时间下发倡议书,动员和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要求上来,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汇聚力量。

  第一时间开始行动

  湘阴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奔赴联系乡镇的重要堤段,督促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政协的机关除留一名值班人员外,全部机关干部投入到樟树镇等乡镇防汛一线巡查排险。

  7月2日16:23,樟树镇文泾港南撇洪闸出水口管道出现崩塌,驻守在樟树镇的县政协主席周义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处险。县防汛指挥部迅速调集砂袋、钢筋轮等抢险物资;机场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增派挖掘机、铲车等大型工程机械赶赴现场。樟树镇防汛指挥所在十分钟内组织了20名技术队员、300多名抢险队员进行抢修。当日20:30,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从6月30日至今,周义军带领县直部门及镇村干部,及时处置大小险情31处。县政协常务副主席吴星亮在岭北镇率领政协委员昼夜奋战抗洪一线,县政协副主席甘文伟、陶娜、熊国庭、甘政冒雨奔赴各自联点乡镇防汛抗洪救灾。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对于湘阴县政协的倡议,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同样积极响应。

  7月3日8时,刘毅亮、钟光耀、姚胜军、王特、周雄等来自政协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带领由员工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迅速投入静河防汛一线,参与大堤巡查防守。7月3日,蒋国江、黄佳丽两位委员分别来到樟树、东塘等乡镇抗洪一线开展慰问。

  目前,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以不同形式参与防汛抢险,并主动捐资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同时通过县政协、所在单位或社会捐赠机构踊跃捐款捐物。截至7月4日中午12点,企业家委员和部分界别委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达7万余元物款,并陆续送往防汛前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