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凌晨湘江长沙站迎来最高水位39.51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黎铁桥 编辑:徐丹 2017-07-04 16: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黎铁桥)昨日清晨,不少市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报纸电视或手机查看全市各地的汛情。当看到湘江长沙站水位自凌晨起缓慢下降的消息,大家都稍稍松了一口气。据悉,昨日凌晨0时12分湘江长沙站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9.51米,随后水位缓慢下降。

  “湘江长沙站洪峰水位已经刷新了历史记录。”市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洪峰水位39.51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39.18米,1998年6月27日)0.33米,超保证水位(38.37米)1.14米,超警戒水位3.51米,洪峰流量18800立方米/秒。

  截至今日2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已回落至39.13米,相较洪峰水位下降0.38米,目前仍维持缓慢下降趋势。该负责人介绍,虽然水位处于持续下降趋势,但未来5天内仍然会保持在警戒水位36米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当前的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堤坝长期处于高洪水位下,堤身受到浸泡,很容易发生险情。”据悉,在退水的时候,坝身土壤中蕴含的水分自行排出过程中容易形成滑坡面,造成堤坝脱坡险情,部分堤防的薄弱环节也容易再次出现管涌险情。

  对此,该负责人提醒,“一江六河”的防汛工作人员不能因为水位下降而放松警惕,要更加谨慎地开展巡堤,排查隐患及时处置。

  此外,记者了解到,浏阳河 梨站于2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40.98米,超历史最高水位(40.23米,1998年6月27日)0.75米,超保证水位(38.5米)2.48米,超警戒水位4.98米,洪峰流量3880立方米/秒。今日凌晨2时,浏阳河 梨站水位38.63米,相较洪峰水位下降2.35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