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轻伤不下火线 赶赴灾情最重的地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7-07-04 16: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晓旭 通讯员 胡呈慧)“全区各级纪检干部立即取消周末休息,迅速回归岗位深入到抗洪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深入到灾情最重、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的地方,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貌。”连日来,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提升。7月1日,芙蓉区纪委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紧急通知。

  东屯渡街道圭塘河钢便桥地势低于浏阳河大堤,由于水位不断上升,6月28日凌晨钢便桥出现严重险情。芙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袁伟洁不顾脚伤坚守一线,组织街道开展应急处置,在薄弱环节设置钢制防洪墙。6月30日,防洪墙出现严重渗水情况,袁伟洁紧急调集60人对防洪墙的渗漏点进行紧急加固处理。

  “我是党员,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轻伤不下火线。”7月1日上午,暴雨来袭,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的天龙公寓地处低洼地带,大量雨水倒灌进小区,不到1小时,积水已超过50厘米,部分居民还未及时转移。社区纪检工作人员罗栋打着赤脚抬水泵、拖水管,手上缠着的绷带格外显眼。

  几天前,罗栋在社区清理堆积物时被压伤导致手部骨裂,医生再三叮嘱他避免手部活动,以免影响愈合。但在汛情面前,医嘱早被抛在了脑后。天龙公寓险情解决后,这位纪检人又立即赶到周边的路桥公寓、省物资公寓帮助低楼层群众转移。

  不仅在芙蓉区,在全市汛情最严重的地方,这样奋不顾身的纪检人还有很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