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城乡居保开通补缴新政 最高可一次性补缴4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陆丽凤 杨舟 编辑:康晓乔 2017-07-04 16: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 通讯员 陆丽凤 杨舟)“有了制度前补缴这个新政策,我的待遇水平又提高了,养老更有保障了!”6月30日,湖南隆回县七江镇59岁的村民王祥喜在银行补缴了41400元城乡居保保费后,兴奋地告诉大家:“我明年就可以领待遇了,以前每年缴费100元,按这个标准到退休每月只能领取86元养老金,现在一次性能补缴15年,到明年退休我每月可领取404元养老金了!”

  城乡居保于2014年调整了缴费档次,增设了1500元、2000元、3000元四个档次。为进一步满足缴费群众的养老需求,体现城乡居保政策的公平性和人性化,提高养老待遇水平,今年城乡居保缴费开通了制度前补缴新政,允许缴费不足15年的城乡居保参保人(含待遇领取人员)按现行3000元/年档次一次性补足15年。按此规定,参保人最高可补缴个人账户45000元,补缴后到龄每月可领取待遇400余元(已领取待遇人员按补缴的下月领取待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