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夜家里多了个人 惯偷被抓后辩称只为“躲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孟海 编辑:陈纲 2017-07-04 16: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7月4日讯(通讯员 彭孟海)7月2日凌晨1时许,大雨滂沱,家住桂阳县舂陵江古楼乡的村民李某家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而这名深夜入室的雷某贵竟给了主家一个看似合情合理却又“奇葩”的理由:“雨太大,走不了,看见屋里亮着灯而且门没锁就进来躲雨了。”而李某却认为雷某贵的行为是入室行窃。那么,雷某贵的行为究竟是不是违法的呢?

  事发当晚,李某因有事外出需晚归,家人便特意亮起客厅的一盏灯,等待其归来。凌晨1时许,李某回到家中,发现一个黑影在自己房间里晃来晃去,吓得一身虚汗的李某壮起胆子喊道:“哪个?”只见黑影愣了片刻,并转过身来。李某看清了“不速之客”的外貌,觉得有点面熟,但又可以肯定不是不是本村人,随即联想到几天前似曾见过此人在村子里转悠,猜想很可能是到家里来偷东西的,于是大声叫醒熟睡的家人将其控制住,并报警。

  经民警询问,“不速之客”名叫雷某贵,湖南新田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抓获。但这次雷某贵在民警和李某面前硬是一口咬定自己没偷东西,称自己晚上到朋友家玩,雨太大,只是趁门没锁进来躲雨,自己也没想到竟被当成小偷抓了起来。民警经与李某核实,李某家中确实没有丢失财物。最终,办案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对雷某贵的行为认定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