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管局机关组织青年干部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曲波 编辑:向宏鑫 2017-07-04 16: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湖南省食药监管局20多名机关青年干部自发组织起来,看望和慰问受灾群众和抗洪救灾人员。

在受灾群众安置点,省食药监管局机关青年志愿者对安置点的食品和桶装饮用水进行快速检测。

省食药监管局机关青年志愿者为受灾群众送去牛奶、食品和必需药品。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通讯员 王曲波)“抗洪救灾,湖南FDA在行动”是湖南各级食药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行动。今天,在湖南省食药监管局党组的号召下,20多名机关青年干部自发组织起来,赶赴长沙受灾严重的望城区沩水堤金树村段和受灾群众安置集中点向阳中学,看望和慰问受灾群众和抗洪救灾人员。

  在受灾群众安置点,省食药监管局机关青年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汛期食品安全知识,对安置点的食品和桶装饮用水进行快速检测,并为他们送去牛奶、食品和必需药品。老百姓大药房、蒙牛乳业参与这次慰问活动,共捐赠价值2万元的药品和40箱牛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近日,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一边积极参与抗洪抢险,一边切实加强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全省无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得到国家总局的充分肯定。

  当前,各地食药监管部门根据省食药监管局统一部署,一方面重点加强对灾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和救灾食品药品的监管,重点开展快检筛查,全面排查饮用水源污染、水浸食品药品等,严禁销售使用赠送被洪水浸泡过、被污染的食品、药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严控不合格食品药品进入市场。另一方面,结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布食品消费安全提示,教育灾区食品经营者和群众不经营、不食用病死、毒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以及来历不明的食品,不销售、不使用被洪水浸泡过和被污染的食品药品,防止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