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过后长沙开福区园林局抓紧地面消毒和植被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7-04 17: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对退去洪水的台阶进行冲洗然后消毒。

工作人员在清扫洪水退去的地方。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当暴雨停歇,洪水退去,长沙市开福区园林局立即开始组织人员对地面、游道、设施进行清扫消毒杀菌处理,“退水一片恢复一片”,还市民干净、整洁、安全的公园绿地空间。

  “清扫消毒过程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目前水位依然不低,警戒线内靠近水面的恢复工作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们反复强调安全作业。”开福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进行日常的值班巡查,确保退水期间不松劲不懈怠,同时还针对沿江、沿河风光带和公园景区在洪水退出铺装硬化地面后组织清扫消毒杀菌处理。所有受灾植被植株,在洪水退出后马上进行补救措施,实施排积、扶正、中耕松土、追肥、除虫杀菌等维护作业内容,尽最大可能恢复受灾植被原状。

  对受灾死亡的植被、植株,进行摸底统计,进行损失核算,适当时候进行补栽补种,恢复绿色家园。灾害过后宜诱发各种病虫害的爆发,水淹苗木容易受到病菌侵害。开福区园林局已经迅速调配多菌灵、甲基托布津、国光三灭、敌杀死等对植物和土壤进行杀菌消毒处理,预防病虫害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