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吴恢才连夜处置一处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唐韵 2017-07-04 16: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到现场会商协调处理。

  红网零陵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陈斌)7月3日下午6时许,珠山镇报告:3日下午4时,湖南省地质矿产开发局409分队专家对珠山镇长吉头村英塘6组后背山进行现场勘察。经勘察,由于近日连续暴雨导致该镇英塘6组后背山泥土松散,形成一条长达400至500米的裂缝,该裂缝高约110米,厚度约10米。据现场专家预警分析,该裂缝情况不稳定,有发生崩塌引发泥石流的可能,威胁到山脚下现有50米至250米范围内的38户153人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在家的58人已由镇村干部全部安全转移。

  接报后,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立即带领国土、安监、防汛办、林业、民政、财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商协调处理。唐烨要求,要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确保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专家确定的警戒范围内所有村民全部转移安置避险。设立醒目安全标志,派专人24小时值守,在没得到科学处置前,任何人不得进入该范围,同时确保值班人员要在安全范围内。要严格监测,科学评估,要迅速请省市地质专家支援,科学评估灾害,在充分取得科学依据的前提下,再科学分析决策。要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后顾之忧。镇村干部要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工作,逐一征求群众意见,采取集中安置、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确保受灾群众的后续生产生活得到保障,保证有临时安全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洁净水喝、伤病有地方医治。其他乡镇街道要及时排查灾后隐患,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彭江辉、胡自力、彭定国参加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