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掉了小车淹了 他只顾游泳推船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龚再蓉 编辑:徐丹 2017-07-04 16: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龚再蓉)洪水来袭,他坚守防汛抗洪抢险一线,6月30日和7月1日两天,宁乡县玉潭派出所南苑社区警务室民警范旭晖想方设法转移群众、帮群众抢救财物,共抢救转移受困群众50多名,在危险地段第一时间发现并提醒群众转移车辆20多台。

  7月1日,范旭晖将自己的小车停在南郊小学对面的金盆路旁。“那个地方地势较高。”他回忆说,当他忙完一天经过自己的小车停放位置时,发现洪水离车轮的高度已不足1米。正当他准备把车开到更高位置时,发现社区干部正准备划着小船前往社区施救。见状,他立即打消转移自己小车的念头,再次跳入洪水中,与社区干部刘欢龙、彭开颜一起浮游在水中,边划水推船边呼叫受困群众。在越来越深越来越急的洪流中,他们游了40多分钟,推着船救出了5名受困群众。

  上岸之后,范旭晖发现洪水水面已涨到自己小车车轮位置。此时,街道和社区又出动一条有动力设备的小船,称在200多米开外的沙河新城B栋后面,有3个人站在车顶上等着救援。范旭晖与社区干部又加入救人行列。救人返回后,范旭晖发现,洪水已淹没自己小车的方向盘,而身上的手机也早不见踪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